2015年5月23日 星期六

文水春之禮讚:室內樂系列音樂會《春絮秋逢》



拾不起的暮年春光,望不穿的霧窗秋夢!整場音樂會以莫札特弦樂四重奏「春天」做為開場,明亮的曲調象徵一年之始,天地間萬物復甦,生機無限,人們所見所聞皆是春意盎然。小約翰史特勞斯的「春之聲」圓舞曲,如同黃鶯一般在春天盡情歌唱讓此曲洋溢著青春氣息與活力,每一段旋律,都是歌詠春天的禮讚,但這背後卻有著與德佛札克弦樂四重奏「柏樹」有著巧妙的相通處,他們都是因為經歷了婚姻及愛情的挫敗,藉由創作來紀錄他們當下最深刻的哀愁。

演出日期:2015/5/23(六)7:30 PM
演出地點:文水藝文中心 (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11號7樓)
票價:350元 兩廳院售票

{ 演出者 }

小提琴/陳姵怡、小提琴/蕭伊妙、中提琴/林怡君、大提琴/紀君玲

演出曲目 }

莫札特:G大調弦樂四重奏「春天」K. 387
W. A. Mozart: String Quartet No. 14 in G major, K. 387 "Spring"

小約翰史特勞斯:「春之聲」圓舞曲
J. Strauss: Frühlingsstimmen-Walzer

德佛札克:「柏樹」(弦樂四重奏版)
A. Dvorak: Cypresses for String Quartet,B. 1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