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6日 星期日

小提琴/ 歐佩怡 Pei-Yi Ou


高雄人,自幼學習音樂,1996年就讀雄中音樂班,1999年保送進入中山大學音樂系,2006年就讀國立台南藝術大學音樂研究所,順利取得碩士學位。

主修小提琴,曾師事林暉鈞老師、李肇修老師、方永信老師、鄭斯鈞老師、何信宜老師及王朝永老師。佩怡近年來積極投入交響樂團及室內樂的演出,包括國立台灣交響樂團、高雄市交響樂團、台南市交響樂團、台中市交響樂團、台灣藝術家合奏團、巴洛克獨奏家樂團、德新獨奏家室內樂團。演奏足跡遍及洛杉磯、華盛頓、芝加哥、法國、吉林、廣州、北京及台灣各地。

2008~2010年 
考取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小提琴代理演奏員,開始展開職業樂團生涯。演出超過百場的歷練使佩怡累積了大量的經典交響樂曲目,全台巡迴演出同時也和國內外知名指揮家及演奏家合作。

2006~2008年 
國立台南藝術大學求學期間,是佩怡非常重要的學習時光,在這裡無論是室內樂作品或是管絃樂作品的演奏方法,都受到更完整且精深的音樂教育,並從中提升不少專業能力。於2006年加入巴洛克獨奏家樂團,參與錄製演奏巴洛克獨奏家樂團的CD發行:璀璨.西.灣—獲入圍第18屆金曲獎【最佳跨界演奏專輯獎】。除演奏能力之外,也在2008年完成Respighi Violin Sonata的作品論文研究,且深受指導教授們的肯定。

2004~2006年
任教於道明中學高中部,擔任音樂科老師。

1999~2003年
在中山大學求學時期,獲得多次參與大師班指導的機會,如小提琴家James Buswell、姚玨、胡乃元、大提琴家涂強、鋼琴家劉孟捷等。在校期間多次獲得術科獎學金,也積極參與室內樂演出,並擔任樂團首席巡迴演出。分別在2002及2003年舉辦個人小提琴音樂會。除了室內樂、管絃樂的作品演奏之外,也參與完整歌劇演出(2003中山陽光藝術季之歌劇「魔笛」,亦擔任樂團首席),同年也獲邀國光劇團傳統戲曲的演出,擔任文場的音樂部份。除了古典樂也參與傳統音樂及現代作曲家作品的演奏,多元的音樂環境及演出機會,讓佩怡不間斷的學習音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