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23日 星期一

英國

今天終於收到譜了,趁著英磅大跌去musicroom訂了一些室內樂譜,這個網站標榜著"Everything for musician",之前英鎊60幾的時候時實在是買不下手。外包裝像個禮物袋,團長老爸說它就被扔在我家圍棋教室門外,還好大家都不識貨沒有把這袋譜給順手牽羊走! 不過寄來的是瑞典郵政,並不是英國郵政,該不會是真的叫我去"北歐"一下吧!

內容物有妥善包裝,但是紙終究還是抵不過其它貨物,譜還是有些被折到,而此公司還提供了退貨單,非常貼心。看準了英鎊下跌還有滿額不用運費的促銷,我毫不猶豫的挑選了幾本樂譜,包括哲瑜也可以參一腳的Vaughan Williams Quintet、翔尹覺得好聽的Martinu Quartet,亂買的Novak沒有想像中好聽,Dvorak Quartet那本是因為定價很便宜,還有一個Disney電影配樂,網站是寫給鋼琴伴奏和Violin, Viola and Cello,我以為是Quartet的組合,結果是只有旋律,看來配器部分得勞駕駐團作曲家了。

四本室內樂加一本迪士尼譜在台灣買六、七千跑不掉的,可以請大家來猜猜,我總共花了多少錢,猜對可獲得以上樂譜演出機會XD!

順便介紹一下英國室內樂音樂節,Lincoln & Lincolnshire International Chamber Music Festival今年的主題是孟德爾頌,2009是孟先生誕生200週年紀念,雖然他才活了38歲,室內樂作品也算不少,除了最有名的兩首三重奏和弦樂八重奏外,還有六首弦樂四重奏、三首鋼琴四重奏以及弦樂五重奏等等。不過主要的慶祝活動還是在德國萊比錫布商大廈,8/21~9/19有一連串的音樂會。

最大型也最久遠的就是愛丁堡藝術節,今年日期是8/14~9/6,詳細節目內容已經出爐,可以趁現在不用簽證去看喔!


另外還有BBC逍遙音樂節,音樂盛宴從7/17~9/12,可以待在倫敦附近好好體驗英國生活。